無聊山人的試驗品No. 3

就是無聊山人的第3號格子

咖啡情緣(coffee house)-難得我想推薦的韓劇

1 則迴響

今年過年前在衛視中文台瞄到一齣韓劇-咖啡情緣(原名coffee house),剛好看到第一集後半,覺得蠻好笑的,而且主角長得不醜,於是隔天看第二集。當時看得出來男主角是作家,可是分不清女主角到底是誰,只是覺得秘書戲份很重,推測可能是女主角,但是秘書這個角色的個性讓我覺得很老掉牙,一想到又是幸運的白癡女角和有錢又帥的男主角配對,就覺得興趣缺缺,於是第二集看沒多久就沒看了。

然後,過完年,突然想到這齣戲應該要結局了,於是看了一下(好像是看到倒數第3、4集)發現怎麼劇情和我原先的猜測相差許多…似乎還不錯看,但是不知前面的劇情怎麼會演到後面這樣。為了知道前面到底發生什麼事,特別裝了PPS上網看,沒想到看得欲罷不能。

看完全齣戲後,我覺得這齣戲在感情線的舖排上算是這幾年我看的連續劇中最讚的一齣了!比近年看的日劇還好!一開始淡淡的、透過前後呼應的對白、小動作,不用直接地愛來愛去就能讓人看得出來作家及代表(就是感情線的男女主角)間微妙的關係,寫得很高超,很有韻味。這種不明說的韻味有點像是紅樓夢第34回,被老爸打到受傷的賈寶玉派晴雯去看看林黛玉,晴雯覺得需要一個藉口去才不會顯得唐突,賈寶玉就拿了兩條舊絹子叫她送去,晴雯雖然不解(哪有送人舊絹子?)但還是送去了,林黛玉拿到後果然了解賈寶玉的用意。因為低調,所以戲裡面只有男女主角當事人心知肚明,配角們不知道(戲裡只有男二發現),這樣的安排也符合男女主角的個性。

這齣戲結局安排的很巧妙,蠻有創意的。由於先前男主角出國離開女主角,並且在出國前叫女主角永遠忘記他,所以女主角在2年後決定嫁給男二,沒想到男主角竟然在婚禮前不知是一個月還是二個月跑回來,經過一些波折,男主角決定阻止女主角的婚禮。他的方法融合傳統及創新,就是在婚禮上大鬧一場,只是他鬧的對象不是新郎和新娘,而是被他算計的路人角色(也出席婚禮的某惡劣出版社社長)。由於男主角將路人社長打成重傷,警方當然前來處理,婚禮自然無法舉行下去。男主角是計畫性的這麼做,也安排好退路,相當符合男主角身為推理作家會有的想法。

這齣戲唯一讓我覺得不好的地方就是秘書及其家人的戲份太多,偏偏這一家人的戲與主線又沒啥米關係,讓我不時就得快轉快轉…

1 thoughts on “咖啡情緣(coffee house)-難得我想推薦的韓劇

  1. 您寫得真好,把大家為什麼喜歡咖啡情緣的原因都寫出來了

發表留言